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我市举行第八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涉及公交复运等多个方面

ea2cd9c42dd348f6aa86b0bd25625408

今天(2月28日)下午,我市举行的第八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针对我市货运企业复工复产,城市公交和市内城乡客运班线复运,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情况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48家货运企业实现了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66.4%,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复工41家,返岗职工5293人,返岗率79.4%,为企业复工生产、市场供应和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此外,交通部门办理老式通行证95份、跨省运输“通行证”A证266份,累计运送物资10000余吨。针对三返人员出行,我市开展了“定制客运”包车业务,截止27日,共开行17班,累计运用旅客397人。

目前城市公交共开通公交线路10条 将逐步增加线路和班次

我市公交企业4家,开业3家,复工率75%,分别是市国控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浚县惠龙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淇县兴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浚县顺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经营县城到乡镇、村中的公交线路,因村庄仍在封闭管理中,还没有恢复运营。

目前城市公交共开通公交线路10条,其中市区5条,分别是101路、102路、22路、25路、201路;浚县2条,分别是浚县到新区的城际公交以及县城内的5号线;淇县3条,分别是601路、602路和201路,201市新区和淇县的对开线路。从目前营运情况看,日均运送旅客600余人,恢复营运后累计运送旅客3899人。

我市班车客运企业6家,开业2家,复工率33%,分别是市远通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市亚龙旅游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浚县中远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惠龙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淇县安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淇县云梦山旅游运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县内、县际客运班线,因村庄封闭管理,客流少,暂没有恢复运营。

市远通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恢复运营了市区到屯子镇、善堂镇、新镇镇的县际客运班线,共3台车,日发6到10个班次。从目前营运情况看,日均运送旅客不足10人,恢复营运后累计运送旅客37人。

随着企业复工的增加,特别是将来小区、村庄卡口撤销后,人们的出行需求将初步恢复,将根据疫情管控和客流情况,逐步增加城市公交和道路客运的线路和班次,保障群众的基本出行需求。

通风、消毒、加强实名管理……保证交通出行防疫安全

1.自然通风和消毒。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关闭车内空调,开窗通风。对地板、座椅、扶手、车门等易产生交叉感染的地方消毒,增加清洗消毒频次。

2.佩戴口罩。乘客、防疫人员和驾驶员佩戴口罩,乘客保持安静、减少交流,不佩戴口罩禁止乘车。

3.加强实名制管理。制作乘客实名制登记二维码,每车两张,上车门一张、驾驶员隔离仓门一张,只收集乘客的手机号码。用微信扫一下,点击确认就可以,一旦需要,就可以通过手机很快找到车上的乘客。

4.合理限制人数。控制乘客数量,尽可能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避免拥挤,原则上不超过座位数。

5.增加防疫安全员。每车安排一名防疫安全员,监督乘客扫码、戴口罩,对没有智能手机的乘客登记乘客信息。

针对三返人员安全出行采取多种措施

对于当前三返人员安全出行,除了与上述公交共同的自然通风、消杀、佩戴口罩、实名登记外,还有以下3项措施:

1.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高于 37.3℃的乘客不能乘车出行。

2.实载率不超过50%。限制人数,分散就坐。班线客车和客运包车实载率不超过50%,车厢后两排设置为应急区域,临时隔离出现发热、干呕等症状乘客。

3.身体健康。乘客要有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开具的健康申报证明,适宜出行。

责任编辑:张文凯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