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疫情防控期间,独居老人发病昏厥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将其送医救治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一位七旬独居老人在家中发病昏厥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将其送医救治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陈海寅 通讯员 董亚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连续下发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纪检监察工作作出明确要求。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也坚守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鹤山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海钢值守疫情防控卡点时,将一名心脏病发作的老人及时送医救治。

“我邻居是位70多岁的老人,患有冠心病,平时都是她一个人住。我刚才回去,发现她家没有亮灯,敲门也没人应声,会不会出啥事了?”2月24日晚,王海钢在鹤山区中山北路街道向阳社区的疫情防控卡点值班时,一位居民向他反映了这一情况。

得知此事,王海钢和一同值班的街道干部张治军火速赶到那位老人的家门口。持续敲门无人应答后,王海钢果断联系了开锁公司。打开门,眼前的情景让他们揪心:老人满头大汗地躺在床上,已经失去了意识。

王海钢马上拨打了120。救护车赶到后,他又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从4楼的家中抬到救护车上。因为送医及时,老人最终转危为安。

疫情防控同样不能疏忽。老人在医院抢救的当晚,王海钢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第二天一早,他立即向社区干部询问情况。得知老人因救治及时已脱离危险,他才欣慰地笑了。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履行好执纪监督检查的职责,更要时刻心系群众安危,一切以群众的利益为重。”王海钢说。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