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市成为全省第七个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双清零”城市

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新闻发布会: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双清零”

我市成为全省第七个清零城市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刘倩倩】3月3日上午,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新闻发布会在市卫健委5楼会议室召开。会上,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我市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双清零”,成为三门峡、平顶山等市后我省第七个清零城市。

截至3月2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累计出院病例19例。其中:确诊病例中,浚县3例、淇县1例、淇滨区6例、山城区2例、鹤山区7例。追踪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30人,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至此,我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我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发布会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救治组副组长陈怀礼表示,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市卫健委规范工作流程、强化预防控制、完善工作体系,制定了出院病人集中14天隔离制度,指导病人隔离期间注意保暖等。

陈怀礼强调,目前随着我市复工复产工作陆续展开,疫情防控还在继续,更要关口前移、消除盲点,不轻视任何一个细节,继续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救治组副组长张涛在发布会上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健康委以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为目标,快速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努力提升病例救治能力。

张涛表示,虽然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实现了“双清零”,但我市医疗救治工作决不能放松。患者隔离期满后,及时与定点医疗机构取得联系,做好复诊检查工作准备。同时在病历中完善了《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确认卡》。

发布会还就婴幼儿预防接种等问题答记者问。陈怀礼建议家长关注当地预防接种门诊的工作动态,和接种医生沟通具体情况,单独预约,分散接种。狂犬病、破伤风等用于暴露后预防的疫苗,必须按照疫苗接种程序及时接种。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