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春季农业生产及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市场供应和复工复产等有关情况

目前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春季农业生产及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李丹丹】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春季农业生产及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工作推动有序。这是3月3日下午,记者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全贵介绍,市农业农村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目前,我市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总体平稳有序。小麦生产态势良好,蔬菜生产和供应总体有序,畜产品生产和供应总体平稳,春管和春耕备播正逐步展开,其他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3月2日,全市饲料、兽药、屠宰等40家重点农业生产企业复工复产36家,复工复产率90.0%。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缑志敏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不脱销、不断档。一是稳定货源,满足市场供应。拓宽进货渠道、加强产销对接。二是积极协调,保障生活必需品运输畅通。目前市商务局已向各县区及相关部门发放生活必需品应急通行证B证63张,市级通行证380张,为生活必需品物资运输畅通提供了保障。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帮助商贸企业员工办理出入通行证600余张,同时指导各商超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健全疫情防控制度。四是创新消费模式,方便居民采购。鼓励商贸企业创新流通方式、发布便民超市信息。五是加强市场监测,保障市场平稳运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云峰说,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共212家,目前共有51家企业复工生产。全市持证餐饮单位8671家,其中持证单位食堂810家,目前累计复工188家;持证社会餐饮单位7861家(含食品小经营店),已复工64家;全市集贸市场共20家,已复工5家;药品生产企业共2家,已全部复工;药品经营(零售)企业共346家,已复工335家。为解决企业(商户)复工人员出入问题,截至目前,该局共领取并以县(分)局为单位分配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出入证2.25万张。

责任编辑:孙海潇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