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评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评论之三

□鹤壁日报评论员

战疫情,没有退路;稳经济,亟待发力。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成为新常态。在双线作战任务面前,我们要认识到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只有抓住经济发展不放松,才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物资保证,才能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最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一线的物资供应、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越是非常时期越需要坚强有力的后盾作保障。保供应不是一句空话,需要广大企业稳妥有序地复工复产,确保工业产品供给;需要连续不断农业生产,确保农产品供应;需要物流持续畅通,确保各类物资送抵群众手中……为此,我市早在2月7日就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10条政策意见,在金融信贷、稳岗就业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这是我们集中力量聚焦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并尽快达产达效采取的有力措施。

疫情是暂时的,发展是永恒的。去年年底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今年的年度发展目标,这一目标既是“军令状”也是“承诺书”。疫情影响了前两个月的经济,但不能影响我们实现全年目标的信心和决心。要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就必须全力抓发展,坚决大干快上。日前,我市举行了一场大规模的网上招商签约,26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33.9亿元。这是我们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招商的生动实践。要继续这种势头,努力招更多的项目、更大的项目,想尽一切办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让更多的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全部精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分夺秒科学干,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上半年工作达进度、超时序、“双过半”,交出“期中考试”的优秀成绩单,为全年工作赢得主动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尤为重要。在这一阶段,我们不能有缓一缓、拖一拖、等一等的想法,不能因疫情防控而降低目标。要对标对表、化危为机,统筹好抓当前与抓长远、抓全局与抓重点,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更加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特别是“五个示范区”创建,奋力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攻坚克难拔藩篱,穿越风雨向未来。只要我们牢牢抓好抓实发展这把总钥匙,上下同心、奋楫勇进,就一定能驶过这段不平静的航程,驶向高质量发展的彼岸。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