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防控疫情 鹤壁在行动 >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6月底前,迁移、更换占道和破损强弱电箱体城区1400多个露天箱体要集体“变美”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帅】即日起至6月底,由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牵头,各权属单位将对全市城区范围内的各类强弱电箱体进行综合整治,迁移占道箱体,更换破损陈旧箱体,并对1400多个露天箱体集中美化,多方位、多视角打造街景特色亮点,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要求,各城区在推进箱体综合整治美化工作中,对占道箱体要全部拆除、迁移,迁移一处、完善一处、美化一处。绿地内箱体拆除后,要及时补植绿化;绿地外箱体拆除后,要根据周围地面材质铺设地砖等,及时硬化,防止地面裸露。老旧破损的强弱电箱体要及时更换,并全部美化。

为了整体协调推进箱体美化工作,我市抽调专业人员对箱体布置规划与美化设计进行审核。各责任单位可采用喷涂、烤漆、手工绘制等方式对箱体适当美化,绿地内箱体美化应增强与周边环境的融合度;绿地外箱体美化颜色要适中,图案选取应与周边环境协调融合。不同道路可规划设计不同主题,实现一街一箱皆风景;同一条道路上的箱体表面颜色应保持一致,合理搭配色泽。箱体设计美化时,要与公园游园文化主题、街巷特色、绿地特色相结合,突出诗经文化、淇河文化、鹤文化及民俗文化等城市特色文化,将艺术、人文、自然等融入其中。美化后使用新型不粘型保洁涂料“氟硅改性涂料”,防止乱贴乱画,造成二次污染,确保美化效果长期保持。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