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县

淇县把推进“六城联创”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督查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每天派出1300余名环卫工清扫、消毒,持续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截至目前清理垃圾3550余吨;

开展城市“清洗消杀”集中行动,对31条主次干道、286条背街小巷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洗消杀;

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等“五大专项行动”,并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步、高效推进;

…… ……

今年年初以来,淇县持续将六城联创”当作必须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和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有力抓手,精准谋划、有序实施。“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将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爱国卫生运动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信息排查、联防联控等同安排、同落实、同督查,稳步推进六城联创’特别是文明城市、健康城市创建工作,全县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群众文明健康素质明显提升。”淇县“六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协副主席郑传枪如是说。

持续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每天出动1300余名环卫工人清扫、消毒

3月8日一早,在朝歌街道下关村的街道上,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胡素珍,戴着口罩,手拿扫帚,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自淇县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以来,每天都会有1300余名像胡素珍一样的环卫工人在大街小巷清扫、消毒。与此同时,淇县还组建了210人的“六城联创”联络员队伍,联合全县84个“路长制”路段责任单位志愿者,加大环境卫生保洁力度,推动“清洁家园”行动快速、高效落实。

为推动“清洁家园”行动顺利开展,淇县召开了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先后3次印发通知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清洁家园”行动进行部署,随即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对机关单位、医院、商场等重点场所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消灭疾病传染源。

为切实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工作,1300余名环卫工人和84个“路长制”路段责任单位志愿者,每天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全覆盖、精细化打扫,对沟塘坑渠垃圾进行专项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3550余吨,劝返取缔65个流动摊点。农村环境整治行动中,90%的群众自发清理庭院卫生,每天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保洁人员达1200余人次,共清理、转运垃圾300余吨,清理村庄污水、粪污积存点1150余处。

大力开展城市“清洗消杀”集中行动

对31条主次干道、286条背街小巷等进行彻底清洗消杀

雾炮车、冲洗车、洗扫车、道路养护车上路清洗消杀;各街道、县直单位、住宅小区、中小学校等积极行动,目之所及,干净整洁。这是2月17日至21日,淇县在县城建成区开展城市“清洗消杀”集中行动时的场景。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复工复产复学及城市有序运转做好充足准备,淇县下发了《关于开展城市“清洗消杀”集中行动的通知》,利用一周时间开展城市“清洗消杀”集中行动,对城区主次干道、市政园林设施、公园游园、单位庭院、住宅小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清洗消杀,努力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集中行动中,淇县共出动人员6000余人次、各类作业车400余辆次,清洗主次干道31条、背街小巷286条、垃圾中转站6个、公厕40座、小区54个、交通标牌60个、公交站台90个、交通隔离栏3500米、果皮箱3000余个、路灯杆6000余根,消毒面积3300余万平方米;还成立了12个工作督导组,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为复工复产复学及城市有序运转做好准备。

扎实推进“五大专项行动”

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同步高效推进

在推进“五大专项行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行动、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集贸市场提升行动、城区背街小巷整治提升行动、建成区及镇区旱厕清零行动)过程中,淇县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节点、标准要求和责任单位,将之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步、高效推进。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一项惠民工程,不仅可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维护社会稳定,还有助于改善城市面貌、提高城市形象,为社区网格化管理打下基础。淇县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专项行动中,及早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迅速宣传发动,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摸底排查,扎实推进。

同时,淇县“六城联创”办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参与负责3个主要路口、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勤,开展入户排查、登记造册、疫情宣传、卡点值守、消毒清洁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坚持为民理念、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难点、抓紧抓实举措,创新特色亮点、补齐短板弱项,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创建合力,为全市‘六城联创’作出淇县应有的贡献。”郑传枪说。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