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县

淇县人武部把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 通讯员 田勇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淇县人武部闻令而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心系帮扶村北阳镇骑河黄庄村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扶贫工作不断档,把疫情防控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做到双线作战,防疫扶贫两不误。这是3月10日记者从淇县人武部了解到的。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淇县人武部担负部队与地方双重防疫任务,抽出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专门协助镇村干部做好全村人员排查登记、防疫卡点执勤及防控措施宣传等工作。并做好外地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监督工作,督促村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特殊时期不走亲访友、不外出聚集,引导村民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同时,淇县人武部工作人员多渠道采购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帮扶村及分包卡点进行慰问,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驻村扶贫工作队人员入户讲解防疫知识、提供就业信息,询问并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他们还帮助联系采购农资,为外出务工群众办理证明,为外出务工贫困人员提供定点送站等服务,帮助贫困村民脱贫。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