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教育

山城区教育体育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推行“1+6”教育综合改革新举措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风娇】3月12日下午,记者从山城区教育体育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获悉,今年该区要聚焦教育发展的薄弱环节和体制障碍,推行1+6”教育综合改革新举措,抓管理、补短板、强弱项、促公平,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

“1+6”是指以综合改革为中心,六大元素为支点,共同组成教育改革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1”,即以区委、区政府为主导,以教育体育局为主体,在全区谋划推进教育综合改革;“6”,即教育综合改革的六大元素,分别为育人方式改革、岗位设置改革、办学模式改革、评价制度改革、课后服务改革、保障机制改革。

会议指出,2019年该区教体局坚持办学水平高质量,近日该区再次被评为全市“教育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综合表彰实现10连跳。山城区教体系统坚持以德育为首,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职业教育在校生突破1000人,高招本科上线率同比增长56%。常规管理高质量,师资整体素养、学生综合素质、社会体育成效大幅提高,64人被国家、省、市、区表彰。

该区坚持机构改革大刀阔斧、招商引资大干快上、办学改革循序渐进、战略合作全市领先,体制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成功引进投资1.8亿元、占地129亩、可容纳在校生4000余人的清华园实验学校项目。该区还加强师资建设、狠抓控辍保学,行业扶贫实现高质量,发放教育资助金300余万元,建档立卡学生政策享受全覆盖;投资58万元,实施5所农村学校硬件提升项目,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

会议强调,2020年是该区教体事业“改革创新年”“管理提升年”,要推行“1+6”教育综合改革,深化育人方式改革,推行岗位设置、办学体制、评价制度等改革。要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供给能力和共享水平,优化教育教学管理,建立教师、学生、学校发展命运共同体,努力打造老师教得好、学生学得好、学校管得好的“三好教育”,加快普及全民健身,为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