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山城区

山城区:疫情加速农产品“触网”,日成交近300单

山城区鹤鸣湖食用菌扶贫创业小区扶贫基地

疫情加速农产品“触网”,日成交近300单

3

线上销售打开了农产品的销路,销售情况不错。图为工人在采摘香菇。(山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艳艳】“为了减少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影响,我们专门组建了电商销售团队,利用电商平台销售食用菌。”3月18日,山城区鹤鸣湖食用菌扶贫创业小区扶贫基地负责人张振强告诉记者,他们现在一天能卖近300单,“之前,我们就计划开启线上销售,只不过遇到疫情,这个计划提前了”。

记者在山城区鹤鸣湖食用菌扶贫创业小区扶贫基地香菇大棚内看到,一排排整齐的菌棒很是壮观,每个菌棒上都长有香菇,工人们戴着口罩忙着采摘香菇。“你看,这香菇长得多好,本来还担心因疫情销售不出去呢,现在一上网销售还挺好。”一位工人边采摘香菇边说,产品卖得好,他们更有干劲了。

据了解,鹤鸣湖食用菌扶贫创业小区是山城区近年来着力打造的“第一扶贫工程”,建成区已达200余亩,分为食用菌种植区、生产加工包装区、电商运营区。该扶贫创业小区已建成大棚66座,可年产高品质香菇80吨,产值达1200万元。该扶贫创业小区种植产品涵盖了椴木香菇、白灵菇、灵芝等10余个品种,主要吸纳附近人口就业。

张振强告诉记者,为了做好线上销售,他们聘请了电商技术人员,专门负责人员培训,在当地招收了20多名中专以上学历的青年,成立了电商销售团队。目前来看,销售情况还不错,受疫情影响不大。

“我们现在有七八十名工人,除了电商销售团队的人员外,都是当地的贫困户。”张振强说,为切实提高贫困人口的收入,发挥产业扶贫效益,他们采用入股分红、认领认养、资产收益、劳务收益等方式联结贫困户,“同时,扶贫创业小区扶贫基地还创新提出‘志智双扶、菌棚领养’利益联结方式,为贫困户增收打下基础。目前通过转移就业、务工增收、土地流转等举措,实现全区1000多户贫困户增收全覆盖,贫困群众累计收益达67.41万元”。

“下一步将主打有机牌、健康牌,谋划食用菌深加工项目,不断延长产业链,优化产品结构,开发菌菇挂面等多种食用菌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真正把菌菇产业做大做强。”谈到未来的发展,张振强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