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山城区

鹤壁退伍军人、大学生志愿者王磊:有始有终,卡点不撤我不撤

山城区汤五巷社区退伍军人、大学生志愿者王磊:

有始有终,卡点不撤我不撤

4

王磊在给居民测量体温。(廉大叶供图)

□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艳艳

“王磊天天在两个卡点轮流执勤,一有时间还跟着我们入户排查。他非常有责任心,交给他的工作都能认真完成。”3月18日,山城区汤五巷社区主任廉大叶说起社区的退伍军人、大学生志愿者王磊时,情不自禁地夸赞起来。

1997年出生的王磊,现在是一名大三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一直关注这方面的信息,看到很多普通人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正好我也有这样的想法,就到社区报名了。”王磊说,因为疫情学校开不了学,在家待着还不如到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大一之后我去当兵了,两年后又回到学校接着上学,我既是一名大学生又是一名退伍军人,因此更应该贡献一份力量”。

当日中午,王磊正在馨苑六区卡点执勤。“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带上便民卡,不去人多的地方,办完事早点儿回来。”王磊不停地提醒外出的小区居民。

王磊告诉记者,虽然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还没有结束,所以居民外出时他们要提醒到位,“现在主要是排查境外返乡人员,一点儿也不能马虎”。

从2月13日开始,王磊就到祥瑞小区卡点和馨苑六区卡点轮流执勤,一直坚守到现在。王磊每天7点30分到8点30分、11点30分到14点30分都会在卡点执勤,最初他负责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严格控制人员出入。

“之前,要是有人出去买菜,就会对他们进行劝导,让他们一次多买点儿菜,尽量减少外出次数。要是真有急事,就会告诉他们快去快回。”王磊说,让他欣慰的是,工作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在卡点执勤辛苦是不言而喻的,但也有让王磊感到温暖的时候。“我执勤时,每天都有一位老大娘提着暖壶来到卡点,问我们杯子里需不需要加热水。”王磊说,他觉得很感动、很暖心,就拍下了那位老大娘的背影并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很多朋友为老大娘的行为点赞。

一个多月来,王磊不光在卡点执勤,还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逐户登记,给没有人居住的房子贴封条,这些工作他都做得很好。”廉大叶说,王磊这一个多月做的事她都看在眼里,她认为王磊是一个懂事、有担当的孩子。

“我要有始有终,卡点不撤我不撤。”当记者问王磊何时准备离开卡点时他这样回答,“执勤一个多月来,保护了他人,锻炼了自己,觉得长大了很多,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