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防控疫情 鹤壁在行动 >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鹤壁航盛坚持创新理念提升智能化水平去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30%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郭军鹏“3月1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我们公司了解生产经营、科研投入、复工复产情况,肯定了我们在车载电子智能网联化等方面的工作,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近日,鹤壁航盛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鹤壁航盛)副总经理耿雷说。

鹤壁航盛为何能引起省委书记的关注?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如何做的?记者走进该公司一探究竟。

管理、产品齐创新,全面提升车联网系统竞争力

“近年来,公司坚持创新理念,全面提升车联网系统竞争力,积极推进智能生产改造,持续保持竞争优势。”耿雷说,“2018年,鹤壁航盛是我市唯一被评为河南省智能工厂的公司。公司创新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即管理创新和产品创新。”

管理创新,由传统的资源型工厂向智能化、信息化工厂转变。2019年年初,该公司与德国SAP公司合作,成功上线ERP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大大提升了管理效率。该系统集物资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资源管理、信息资源管理于一体,对采购、生产、分销、人力资源等进行规划,优化资源组合,使企业取得最佳效益。“有了这套系统,公司每个生产环节都在线上完成,便于查看、追踪,及时发现并纠正错误。”耿雷说。

产品创新,由传统车载影音系统向车联网系统转变。“2018年,公司推出了‘智行+’车联网系统,目前销量已达公司销售总量的50%以上。这套系统包含了语音互动、远程APP监控、互联网数据共享等国内前沿技术,填补了汽车行业‘互联网+’在车载影音娱乐系统领域的空白,实现了人机交互式应用的重大技术突破。”耿雷说,公司还通过联合中国联通、高德地图、科大讯飞、墨迹天气、酷我音乐、阿里云、腾讯等提升产品竞争力。

该公司的“智行+”车联网系统是主流合资车企中,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车联网系统,在外观设计、应用发明等方面拥有11项国家专利。该公司还在开发新一代车联网系统,将导入基于AI、生物监测等新技术。

借助良好营商 环境,2019年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元

“听闻鹤壁市的营商环境在全省排名第三,对此我们有切身感受。鹤壁市和开发区在政策、人力、财政等方面对公司都有所倾斜。”耿雷说,“公司的市派‘服务管家’张文庆和区派‘服务管家’王玉国把公司的问题当成自己家里的问题,积极谋划、建言献策,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

“服务管家”多方协调,为鹤壁航盛办理了地源空调地下水资源使用许可证;积极与人社部门沟通,为公司提供了可靠的用工保障。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区“服务管家”积极配合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并促进公司尽快达产达效。

“得益于鹤壁市良好的营商环境,2019年公司年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30%。”耿雷说,“虽然今年公司生产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保持30%的年销售额增长率,争取2020年全年销售额突破13亿元。”

“我们将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鹤调研讲话精神,持续在创新上做文章,不断提升公司产品智能化水平,为鹤壁市汽车电子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千亿级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贡献力量。”耿雷说。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