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河南新闻

尹弘调研省级公共文化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张海涛)3月23日,省长尹弘调研省级公共文化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公共文化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持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展示河南厚重、灿烂历史文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文化需求。

走进省美术馆新馆,尹弘详细了解功能定位、规划设计、空间布局、展品资源等情况,指出要坚持高水平策划,合理利用展馆空间,凸显展览、研究、交流等综合功能,创新展品收集、资源整合机制,鼓励艺术家、文物收藏爱好者通过捐赠、共享等形式,丰富藏品内容,充分展现与河南文化大省相适应的艺术水准和风范。

尹弘专程来到河南博物院拟选址地和现址,实地考察新项目选址及规划,仔细察看现址主展馆加固工程建设及陈展情况。他叮嘱相关方面要切实提升文物保护能力,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充分全面展示厚重河南文化,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尹弘听取了省级公共文化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领会河南文化发展的时代使命,发挥好河南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做好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这篇大文章,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国家和民族走向繁荣兴盛作出河南贡献。要抓紧研究谋划一批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项目,并纳入“十四五”规划,推动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加大文化事业改革力度,统筹规划建设省、市公共文化设施,优化资源布局,共建共用共享,减少重复投资。要加强文物征集,策划创作活动,提升馆藏资源数量质量。要创新建设运营机制,对一些公共文化设施要放开搞活,运用市场手段引入社会力量,增强公共文化设施的吸引力,提升经营活力和利用效率。

尹弘还对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新院)、省旅游服务中心等项目规划建设运营提出具体要求。

江凌、戴柏华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