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扶贫专题 > 决战决胜进行时

浚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

浚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

点评乡(镇、街道)特色农业等重点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利英】“善堂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86户3121人,剩余未脱贫户154户331人,分别占全市、全县未脱贫人口的11.55%、20.2%,是今年全县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乡镇。虽然任务重、压力大,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3月24日,浚县人民政府会议室内,传出铿锵有力的声音。

当日,浚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对11个乡(镇、街道)脱贫攻坚、特色农业等工作进行点评,对下一步全县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9年,浚县围绕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全县“大排查、大观摩、大学习、大扶持”产业发展行动,投入专项扶贫资金4749万元,实施项目70个,发展各类产业项目262个,实现了1个贫困村摘帽、1357户3534人脱贫,全县26个省定贫困村全部完成摘帽,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25%,比全省贫困发生率低0.16个百分点。

浚县还围绕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小麦总产、亩产均创历史新高,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成效明显,培育了“三品一标”产品品牌76个。

2020年,浚县做好“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两大重点任务,统筹推进“五个振兴”,加快探索“浚县路径”,努力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高质量富美浚县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会前,该县还利用一天时间,组织县四大班子领导和相关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对全县11个乡(镇、街道)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会上,该县还分别对11个乡(镇、街道)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特色农业工作进行了点评。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