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首届“鹤壁少年”樱花节笔会邀您参加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瑞辉】一年一度的樱花节又要到了,由淇滨区委宣传部、淇滨区教体局和淇河晨报小记者活动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鹤壁少年”樱花节笔会现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征文,旨在记录美丽樱花、歌颂魅力淇滨、传扬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共同做好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作为中小学生的你,在今年樱花节中,请把所见、所闻、所感用最真实的文字记录下来,用一篇篇有价值的文章、一幅幅优美的图画,汇聚成一部美丽的淇滨樱花“传记”,照亮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

1.参加范围: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学生。

2.作品形式:作文、绘画。

3.征稿日期:即日起至樱花节结束。

4.征稿主题:“美丽樱花、魅力淇滨”。可以撷取自己或家人在这个春天最值得记叙的一天或者某个片段,用真情实感写出一篇有价值的作文或画一幅优美的图画。

5.征稿要求:小学组600字以内,初中组800字以内。

6.投稿方式:请家长关注淇河晨报小记者家园版面及“淇河晨报小记者”微信公众号,学生使用Word文档形式(命名方式:学校+年级+班级+学生姓名)直接向组委会指定邮箱qhcbxjz@126.com投稿。Word文档内首行格式为:“樱花节笔会”、学校、班级、学生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家长联系方式(所有家长的联系方式组委会均会严格保密)。关注微信公众号“淇河晨报小记者”,点击进入对话框下方“樱花笔会”了解详情。欢迎学校以班级为单位集体投稿。

7.作品评选:征稿结束后,组委会将举行颁奖仪式。组委会将评选出小学组、中学组各50名优胜同学,所有获奖学生均颁发证书,同时评选出优秀学校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文学创作先进学校等奖项。获奖选手的优秀作品将在相关媒体上刊登。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