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扶贫专题 > 决战决胜进行时

采得百花成蜜后 为谁辛苦为谁甜

采得百花成蜜后 为谁辛苦为谁甜

淇滨区上峪乡上庄村扶贫干部网上帮助销蜂蜜,贫困户心里比蜜甜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觊】“要不是俺村第一书记李静帮我注册了河南农购电商平台打开销路,今年俺这蜂蜜还不知道咋通过网络销售出去呢。现在俺不用出门就能把蜂蜜卖出去。”3月24日,淇滨区上峪乡上庄村的贫困户张录只,一提到驻村干部对自己的帮助就笑得合不拢嘴。

记者从上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李静处得知,因病致贫的张录只享受到了脱贫攻坚政策的帮扶,一家4口也靠养蜂和外出打工实现了收入逐年增加,摆脱了贫困。

2019年,考虑到张录只的妻子王素琴身体体弱多病,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与村里对接,给王素琴介绍了村保洁员的工作,让他一家人全部找到了工作,有了经济收入。

“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我养了十几箱蜜蜂,年产1000多公斤蜂蜜。因为产量不多,一直通过村民的口口相传和驻村工作人员的朋友圈宣传售卖。”张录只说,“不过在今年年初,原本不愁销路的蜂蜜遇上疫情卖不了了。在驻村干部的帮扶下,俺打算拓宽销售渠道,注册了电商平台,足不出户就可以把蜂蜜卖出去。”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复产复工、农产品应销尽销,上峪乡上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积极深入贫困户家中,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对贫困户复工复产和销售农产品的影响,并因户施计,不让贫困户愁找工作、不让农产品愁销路,有力地推动了贫困户脱贫步伐。

“截至目前,我们上庄村贫困户的务工率达到了100%,同时通过消费扶贫、电商销售等渠道帮助3户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之后我们还会进一步完善贫困群众明白卡的帮扶措施,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贡献力量。”李静说。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