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浚县:十里桃花满城春

牡丹园

牡丹园

十里桃花香。 晨报记者 席蕊 摄

十里桃花香。鹤报融媒体记者 席蕊 摄

牡丹园

牡丹园 孙国胜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席蕊】

万亩桃花开正艳

观赏期:3月至4月

观赏地点:浚县善堂镇东2公里处的园林场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桃花红。”3月24日,浚县善堂镇东2公里处的园林场内,万亩桃花花开正艳、万里飘香。记者在现场看到,盛开的桃花在风中翩翩起舞,密密层层,宛如一片朝霞。“每年3月底到4月初是桃花最艳丽的时候,往年这个时候每天来这儿看花的游客成百上千,还有濮阳、郑州、新乡等地的游客慕名而来。”园林场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是观赏桃花的最佳时期,因为进入4月后桃花就开始凋谢,“想欣赏万亩桃花美景的游客可以驱车从浚县东收费站下高速公路,或从浚县城区沿着善堂镇方向一直行驶”。

海棠娇羞待君赏

观赏期:3月下旬至5月

观赏地点:浚县古城海棠谷

“浚县古城海棠谷里的好几千株海棠树开花了,大家一起来赏花吧!”近日,不少浚县居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浚县古城海棠谷海棠盛开的视频。海棠谷位于浚县古城西城门和北城门之间的城墙内侧,因种植了6000多株不同品种的海棠树而得名。

3月25日上午,记者在海棠谷看到,盛开的海棠花在浚县古城墙的映衬下格外漂亮。“从古城西城门城墙内侧开始,顺着古城墙与海棠谷向北走,有7个文化区域免费供游客参观。”浚县古城办工作人员介绍,这7个文化区域分别是“贤哲遗风”“再成墟韵”“农耕记忆”“运河人家”民俗真趣”“海棠依旧”“成语探秘”,每个区域都有不同风情,宛如一条穿越古今的文化隧道。

“海棠花能开一个月,并持续到五一前后。届时,游客可以站在古城墙上欣赏大运河浚县段风光,眺望海棠谷的海棠花。”该工作人员说。

唯有牡丹真国色

观赏期:4月25日前后

观赏地点:鹤舞天香牡丹产业园

4月是牡丹花开正艳的时候。每年清明节过后,国内外无数游客会选择前往洛阳看牡丹,但您知道吗,在浚县就有一个观赏牡丹的胜地,那就是位于浚县黎阳街道韩寨府村的鹤舞天香牡丹产业园。占地1028亩的鹤舞天香牡丹产业园内有260多个牡丹品种,金鸽、大胡红、绣球、豆绿……除了我们常见的白色、红色、粉色、蓝色、黄色牡丹外,还有一些少见的紫色和黑色牡丹。每到牡丹花开的季节,那里成片的牡丹争奇斗艳,香味弥漫,远远望去就像一片花的海洋。“我们这个牡丹园建于2013年,免费为市民开放,4月25日前后是观赏牡丹的最好时间。”鹤壁市鹤舞天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国胜介绍,园内还有400亩的核桃树和1000多亩的樱桃树。

浚内沟公园:踏青赏花好去处

地址:浚县建设路与民生路附近

3月24日下午,记者在浚县建设路与民生路附近新修建的浚内沟公园内看到,该公园内绿树环绕、花团锦簇,不远处有三五游人在春风中踏青赏花。该公园内除了绿地、桥梁、湿地、亲水平台、健身步道应有尽有外,成片的油菜花、梨花、樱花、玉兰花也竞相开放,美不胜收!“这是继浚州广场、黎阳广场后又修建的一个大的公园,用来美化浚内河,解决浚内河原有的岸线单一、城水疏离问题。”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绿化办工作人员介绍,浚内沟公园目前还有一小部分设施没有竣工,提醒市民在此处游玩时要注意自身安全,照顾好老人和孩子。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