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特色主题公园开放,花海惹人醉

鹤壁建业绿 色基地的丛生福禄考已经开花,4月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鹤壁建业绿 色基地的丛生福禄考已经开花,4月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刘倩倩 文/图】春光灿烂,花开正好,去哪儿踏青赏花呢?3月25日,记者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逛了逛,已成功申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朝歌文化园景区(包括朝歌文化园、淇澳翠境园、淇水樱华园)、淇水关植物园、鹤壁建业绿色基地,都是踏青赏花的好去处,特色主题公园免费开放,花海惹人醉。

朝歌文化园景区

地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水大道与泰山路交叉口附近

朝歌文化园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规划面积约1200亩,包括朝歌文化园、淇澳翠境园、淇水樱华园。该景区距鹤壁东站3公里、距京港澳高速公路鹤壁南站2.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素有北方漓江之称的淇河环绕景区,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鹿台遗址就在这儿,殷商文化闻名遐迩,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朝歌文化园占地450亩,以鹿台遗址和《封神演义》为文化背景,是具有游览、娱乐、休憩等功能的文旅融合项目。朝歌文化园分为三大区域:鹿台文博展示区、文物遗址保护区、封神台休闲健身区,包含鹿台阁、鹿台遗址、封神台等景点。其中,鹿台遗址是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地下文化层厚达3米,包含殷商和仰韶、龙山、西周、秦汉等文化层,曾出土铜爵杯、鹿骨、陶鬲(lì)等文物。

淇澳翠境园位于鹤淇大道以东、淇河以北,曾是春秋时期卫国最大的皇家园林,公园主题是卫文化,植物以淇河翠竹为主。《诗经》中有“瞻彼淇奥,绿竹猗猗”的诗句,说的就是当时的淇澳翠境园。淇澳翠境园占地400亩,绿化覆盖率达90%,其中竹子占地面积200亩,包括墨竹、箭竹、湘妃竹等品种。淇澳翠境园是全国唯一以《诗经》卫文化和竹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公园,也是淇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园内的路名、亭名、井名都来源于《诗经》和卫国历史文化。

淇水樱华园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水大道西段,是淇河生态风貌带上以樱花为主题的公园。淇水樱华园占地面积400亩,其中樱花占地面积200亩。淇水樱华园内种植的樱花主要是中晚樱,颜色多为粉白色、粉色。今年,有关部门对淇水樱华园进行了全面梳理提升,进一步突出樱花主题,又栽植早樱3000余株,整个园区的樱花达到2.5万余株。

淇水关植物园

地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水大道西段

淇水关植物园是淇河生态风貌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约700亩,是融文化挖掘、科普教育、休闲观光、植物多样性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淇水关植物园内的地形模拟自然山水,或丘陵起伏,或缓坡入河,或绿水相连,营造了时而开阔、时而起伏的空间。园内绿化栽植乔灌木176个品种2万余株,地被花卉72个品种41万平方米。

淇水关植物园的主要景点有入口广场、森林舞曲、扇形大草坪、草本艺圃、专类观赏园、水禽绿岛区、北高山观景台、滨水栈道、柳堤听瀑等,园内还根据植物季节变化打造出枫杨大道、银杏大道、白蜡大道等特色道路,满足游客不同的视觉需求。

鹤壁建业绿色基地

地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富春江路与泰山路交叉口向东

鹤壁建业绿色基地是建业集团第二个现代田园综合体项目,占地8000亩,是集休闲观光、设施高效、示范体验、科普教育、文化创意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

其中,陈砦花卉市场、五彩花田、婚礼草坪等景点都是免费开放的。

五彩花田占地3万平方米,共种植8个品种的花卉,分别为大花月季、粉黛乱子草、丛生福禄考、常夏石竹、天鹅绒紫薇、蓝花鼠尾草、贴梗海棠、矮牵牛,全年花期不断,让您在花海中流连忘返。

丛生福禄考花海位于鹤壁建业绿色基地东侧,占地286亩,最佳观赏期为4月初至5月下旬。花丘微景观、森林野花组合、花海景观正在建设中,目前已初步具备参观功能。

20亩油菜花田位于鹤壁建业绿色基地东侧,目前花开正好,形成一片黄金之海,不少游客穿梭其中,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