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县

淇县赵庄村乡村旅游特色村组获评“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风娇 通讯员 牛菊芬】3月23日,记者从淇县文广旅局获悉,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河南 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和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名单的通知》,淇县灵山街道赵庄村乡村旅游特色村组获评“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

中国传统村落赵庄村曾为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其位于淇县西部太行山区,交通闭塞,在脱贫攻坚中,该村以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为指导,成立赵庄景区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村集体+公司+旅游+扶贫”等模式,以打造小吃一条街为载体,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养生养老、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等乡村旅游项目。

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整修河道、建设水上乐园,新增悬崖秋千、步步惊心桥、晃晃桥、高空飞船、彩虹滑道、七彩云梯等网红项目,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的双突破,赵庄村也被评为“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2015年,在外务工多年的该村村民梁三孩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回到了赵庄村,把自家的房子改建成了农家乐。近年来,随着赵庄村旅游业的发展,梁三孩的生意更红火了,在外打工的两个儿子也主动返乡和他一起忙活农家乐的生意,一家人守着家便把钱赚了,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让人羡慕。

“可别羡慕俺家了,俺村像俺家这样回乡创业,日子越来越富的家庭比比皆是呢!”梁三孩说,村民返乡后或是开农家乐或是在村内规定地点销售山小米、核桃、花椒等农特产品,备受游客青睐,日子越过越好了。

据统计,去年赵庄村人均收入突破万元,村集体收入130万元,该村93户310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全部脱贫。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