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鹤山区

鹤山区深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多模式清扫消杀让城区整洁美丽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韩海波 通讯员 于慧敏 孙姮】日前,鹤山区积极行动,深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加大城市清扫、人工保洁力度,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持续改善卫生环境。这是3月25日,记者从鹤山区了解到的。

当日,记者在中山路、鹤源路等辖区主干道看到,洒水车、冲洗车正对路面进行清洗消毒。为助力“六城联创”,共建高质量富美鹤城,鹤山区制订“清洁家园”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鹤山区城市管理局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截至目前,鹤山区已组织环卫处、市政园林处出动人员进行清扫活动475人次,每天出动洗扫车4辆、高压冲洗车2辆、喷雾车2辆,严格按照先清洗、后消杀的原则,采取“先上后下、先里后外、先主后次”的工作方法,人工和机械化相结合作业方式,对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绿化带、中心广场和游园等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清洗、消杀。已清洗果皮箱165个、公交站台23个、宣传栏372块、路灯杆936个、垃圾中转站2个、城区公厕11座。

为保障消杀工作的全面落实,加大城市清洗、消杀力度,鹤山区同时成立5个督导组,督导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的企业、小区、学校等开展清洗、消杀工作。另外,鹤山区还主动上门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清洗、消杀指导,保证了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鹤山区抓住机会大力推进背街小巷的整治工作,制订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及分解台账,明确“路长制”责任分工。制作“门前四包”牌2000个,推进“路长制”及“门前四包”工作的落实,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截至目前,组织动员乡(镇、街道)等对全区22个社区、56个小区、16条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清洗、消杀。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