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城市创建 > 文明健康生活涵养

我市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今年4月份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积极建设健康城市,助力“六城联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六城联创”办、市创文办、市健康城市创建办、市爱卫办联合下发《关于大力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于本月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通知要求,各县区要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每周确定一个主题,开展背街小巷卫生集中清理、爱国卫生运动及文明健康知识宣传、病媒生物集中防制、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集中整治活动。同时,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巩固我市爱国卫生运动成果,为我市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和开展“六城联创”工作提供文明健康环境。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各县区要大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及显著成效,宣传本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实践和作用、工作历程和成效;在各城区主要出入口、车站、广场等醒目位置设置全国健康城市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大型户外广告牌,在游园、商场等群众主要活动场所设置宣传栏、宣传橱窗、公益广告等,组织辖区街道、社区、小区和农贸市场等制作宣传栏,大力宣传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健康城市、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组织沿街单位、商铺等利用电子屏幕宣传文明健康知识、爱国卫生知识,广泛开展禁烟宣传活动。

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各县区、各责任单位要根据疫情后期和疫情结束后的不同特点,以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为根本,聚焦重点场所、重点薄弱环节,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各项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持续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各县区要坚持环境治理为主、药物防制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原则,持续开展好春季集中统一灭鼠活动和越冬蚊蝇防制活动;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地段病媒生物滋生环境治理,减少病媒生物传播;普及病媒生物和媒介传染病防制知识,提高群众防蚊灭鼠、预防疾病的能力。

广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文明餐桌我践行”“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重点,利用多样化宣传渠道,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等,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在全市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