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防控疫情 鹤壁在行动 >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硬核”督导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纪律保障

“硬核”督导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纪律保障

——记淇滨区委巡察办主任马卫军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雪婷“他总是说自己是共产党员,凡事都得冲到前面。”3月24日,淇滨区委巡察办主任马卫军在医院进行心脏支架手术。他的爱人李翠枝心疼地说,“之前医生说他就该接受手术了,可是他太忙了,牵挂着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督导工作,一直拖到现在才接受手术。”

“马卫军同志在组织最需要的时候,始终冲在最前面!”他的同事淇滨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李亚坤说,在同事的眼里,淇滨区委巡察办主任马卫军就是一个敬业、勤勉的工作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淇滨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卫军义无反顾地深入防疫一线开展督查。他带队到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高铁站等重要关口和各乡(镇、街道)的疫情防控卡点落实情况,到村(社区)了解疫情防控宣传情况,进小区核实人员排查情况,蹲卡口暗访值守情况,入社区看重点人员管控情况……累了就坐在路边休息几分钟,困了就在车上打个盹儿,饿了就用方便面对付一下,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最前线。

随着城区卡点相继放开,居民和车辆持便民卡进出小区、企业复工复产后各类问题逐渐增多。马卫军又带队到复工复产的单位、项目工地,对防疫规章制度、施工防疫措施、生产经营环境消毒、员工管控措施、防护措施监管等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检查时,他秉公执纪、不徇私情,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坚决问责。截至目前,他带队累计督导检查3285人次,现场下达疫情防控通知单83份,印发督导专报10期,发现并督办整改各类问题184个,问责处理9人,为淇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马卫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展现出了新时代巡察干部的风采。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