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助复产促发展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助复产促发展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降至1%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汪丽娜】4月1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启动我市税收宣传月活动并通报活动安排,介绍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活动时间为4月1日至5月20日,其间,全市税务系统将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开展“走访代表委员,助力复工复产”、个税汇算宣传、媒体记者集中采访、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双线服务”等活动,宣传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落实成效。

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我市税务部门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全市税务部门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的“四力”要求,在优化纳税服务、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上全力提速增效,通过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大力优化纳税服务方式、跟进调整税收征管措施等,全市3.4万户小规模纳税人预计可享受减免税款2800万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共惠及全市3400余户企业,预计每月可减免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4327万元。

发布会还介绍了财税部门联合发布的12项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各级政府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出台的税费减免政策。其中,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抗风险能力较弱的问题,2020年3月1日至5月底,适用3%征收率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2020年2月至6月,对中小微企业和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5个月。通过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等方式支持出租方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申报2020年第一季度自用土地、房产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