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防控疫情 鹤壁在行动 >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

“要无愧于曾经穿过的军装”

“要无愧于曾经穿过的军装”

——退役军人路富丽坚守鹤壁东站双拥疫情防控卡点小记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3月28日清晨,中国人民银行鹤壁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科长路富丽匆忙洗漱后赶往鹤壁东站。她不是出差或旅游,而是到车站出站口参与值勤。近期,她一直和市朵朵向善双拥志愿者工作站的志愿者一起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对过往旅客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

路富丽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市朵朵向善双拥志愿者工作站的一名志愿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朵朵向善双拥志愿者工作站发出了在鹤壁东站成立双拥疫情防控卡点的倡议,路富丽立即响应。

路富丽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正常上班,她就把值勤时间安排在了每周六。每一名旅客出站时,她都会登记其身份信息,详细询问对方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面对近期有回国旅客的情况,路富丽设计了鹤壁市回国人员情况登记表,并提出为回国人员设立专用通道的建议,这一建议已被有关部门采纳。

为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她开发设计了鹤壁市征信查询线上预约系统,最大限度减少征信查询人员现场聚集;指导辖区商业银行在依法合规前提下,采取线上电子签名授权的方式为医疗企业快速发放信用贷款,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08年汶川地震,她交了3000元特殊党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购买了方便面、八宝粥等物资送给在一线执勤的民警,还向市慈善总会捐赠了1000元。疫情防控初期,防疫物资短缺,她联系在泰国的弟弟购买了150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寄到我市,捐给相关医院和疫情防控卡点。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刻,就应该冲锋在前,作好表率。”路富丽说,“今后我会时刻从严要求自己,要无愧于党员的身份、无愧于曾经穿过的军装。”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