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日会商”机制第十七次会议

原标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日会商”机制第十七次会议

马富国出席并讲话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李霄楠/文 记者 袁国强/图4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会商”机制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政治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洪利民、王泽华、常英敏参加。

QQ截图20200403211901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新的变化。从全球形势来看,疫情呈急速蔓延态势;从全国形势来看,态势平稳但面临严峻挑战,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等引发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就我市形势而言,态势虽好但防境外输入、防市外输入、防内部反弹等压力依然较大。要认清形势,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的措施和机制,确保外无输入、内无反弹。要管控好重点人员,做到应检尽检、应控尽控;管控好社区、村庄、工厂、商超、饭店、景区等重点场所,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减少人员聚集;稳妥做好学校复学工作,把方案定得细之又细,把工作做得实之又实,把校园管控得严之又严,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推动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抓好三大攻坚、“三大重点”、“六城联创”、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会议还对落实省支持我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指导意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组织开展全国性哀悼活动、创建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做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提出要求。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各县区(功能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孙海潇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