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山城区协调解决优化服务 打造营商环境品牌

鹤壁日报融媒体记者 董世宇

进车间时排队测体温,职工全部佩戴口罩,工作时保持1米以上间隔……3月27日,记者在鹤壁市正华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车间内看到,100余名职工在岗位上忙碌着。

“自2月10日公司复工以来,山城区政府帮我们解决了防疫物资不足、招工难等问题,还通过稳岗补贴、水电补贴等政策措施降低了我们在疫情期间的生产成本。”市正华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升说。

物资保障、政策支持……

全力确保疫情期间

企业平稳发展

“疫情期间,工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联合山城区卫健委向宝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鹤汽车模具有限公司、飞鹤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工业企业累计发放84消毒液1000公斤,帮助华石联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鹤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华夏助剂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购置一次性医用口罩近1.2万只。通过强化防疫物资保障,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山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山宝说,区工信局还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人员出入证管理规定的通知》,通过排查摸清复工复产企业人员底数,认真做好企业返岗人员出入证件办理,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山城区工信局共向符合要求的返岗人员发放出入证5239张。

山城区发改委主任赵龙泉告诉记者,为加强惠企政策宣传落实,他们梳理了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措施,结合全区企业实际,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让政策在全区落地,真正发挥作用。“在大家的努力下,宝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列入第一批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获批2.8亿元信贷支持额度;天马制衣有限公司、鹤鑫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万物印象商贸有限公司、博龙种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列入第二批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共获批2.56亿元信贷支持额度。”赵龙泉说。

山城区各部门以“真金白银”的支持、“真心实意”的服务、“真抓实干”的担当,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上门服务、争取资金……

全方位助推企业

高质量发展

去年年初以来,山城区紧紧围绕“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产业转型升级、企业“三大改造”、科技创新驱动等措施,结合国家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谋划项目、争取国家资金支持。

“我们全面搜集梳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根据问题性质和部门职责进行分类,现场交办、限时解决。同时,我们对营业收入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逐一进行摸排,收集土地、房产、人才、交通、资金等各类问题54个,逐一进行协调解决。”黄山宝说,他们为38户重点企业分别配备了企业“服务管家”,并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企业服务。去年年初以来,山城区企业“服务管家”共进厂入企深入调研走访200余次,从转型升级、项目用地、招工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针对银企信息不对称情况,山城区筹备成立金融服务中心,对企业进行“点对点、全覆盖”的金融服务。“通过‘两清三比一推荐’(清楚企业状况和需求,清楚银行产品,比对各家银行产品的贷款额度、贷款利率、贷款周期,为企业精准推荐合适产品),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山城区金融办主任李志广介绍,他们先后开展了“山城融资行”“山城工业园区行”“石林镇小微企业推介”等活动,目前共收集推送105家企业项目融资需求18.8亿元。

“2020年,山城区将围绕创建全市营商环境示范区目标任务,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提质年’系列活动,对标国家、省、市评价体系,在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信用环境、政商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编制印发《山城区营商环境2020年行动计划》,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落实举措,进一步推进各项服务不断优化,形成人人关心、共同优化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打造营商环境‘山城品牌’,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山城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标识。”山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成海说。

责任编辑:张文凯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