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鹤壁市1.1万余名高三学生返校

2020-04-08_4627689

4月7日,市外国语中学的高三学生通过测温通道进入校园。

2020-04-08_4627681

开学第一天,鹤壁高中高三学生参加了模拟测试。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志嵩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风娇春风化雨润无声,学子归来正当时。4月7日,我市高三年级统一开学复课,全市16所普通高中1.1万余名高三学生返校复学,美丽的校园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

当天,记者分别来到市外国语中学和鹤壁高中采访,学校在采取硬核防疫措施的同时,均把防疫知识普及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健康安全教育。

错峰报到

小班制教学

“同学们,排队测量体温了,家长不准进入……”4月7日上午6时58分,市外国语中学门前,校长石来根正忙着与学校安全保卫组成员一起给第一批返校的高三学生测量体温。虽不是酷暑天气,但已忙活了1个多小时的石来根额头上冒出了汗珠。

“石校长带队,大家清晨5点多就开始准备迎接学生返校了!”该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副总指挥、副校长付炳亮对记者说,由于家长不得进入学校,他们正忙着帮学生进行行李消毒、搬运,还不时叮嘱学生戴好口罩,按照指定消毒通道通行,人与人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

为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水平及应对能力,市外国语中学专门成立了开学准备工作应急领导小组,下设安全保卫、教学楼管理、就餐管理、就寝管理、宣传信息、消毒防疫及物品保障、疫情报告等多个小组,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我们这个班是临时组建的,里面的学生涉及3个班级。”在临时组建的高三(一)班教室内,负责教师石佳宾和靳晓艳正在对前来报到的学生进行二次体温测量。

石佳宾介绍,为了避免学生聚集,该校实行分班错峰报到制,将高三年级原本14个班级重新拆整,临时组建成19个班级,宿舍也由原来的10人间、8人间变成了4人间。学生就餐采取统一配餐、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室外就餐等形式,避免扎堆。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得这么好,把妞妞放在学校,我心里也踏实了!”一大早从山城区石林镇赶来的学生家长刘建华说,她看着女儿走过消毒通道走进校园,原本忧虑的心情瞬间消散了。

防疫备考两不误

师生齐心迎高考

“开学第一课,防疫知识的普及不可少!”4月7日上午8时30分,鹤壁高中高三学生返校的门口检测工作基本结束,学生们开始上开学第一课,该校副校长宋高峰还在反复核对当天的学生报到流程清单,生怕哪个环节出现疏漏。

鹤壁高中结合市教体局“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教育活动,对开学第一课进行科学规划,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生动事例当授课重点,旨在帮助学生科学理性地认识疫情,引导学生做好在校生活学习准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生命观、价值观。

“现在请学号尾号为1、4、7的同学如厕,其他同学原地等待!”8时40分,高三(四)班的数学教师徐瑞锦引导学生有序如厕,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

对于马上就要进行的开学后第一场模拟考试,徐瑞锦充满期待。“经过前一段时间的线上教学,检测学生学习成绩的时候到了。”徐瑞锦对于最近一段时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充满感慨,每次上课虽然隔着屏幕,但他尽可能把重要的知识点和学习技巧变着花样儿讲给学生们听,为了掌握大家的学习效果,他坚持每天对学生进行电话访问,对于不久后的高考,他对自己的学生很有信心。

“来到学校后,马上进入状态,对于今天的模拟考试,我要拿出对待高考的态度。”高三学生晋子懿说,她太想念学校了,当天回到教室后,她感觉心里更敞亮了。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