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教育

全市初三开学演练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1

通过设置的通道进入教学楼。

2

进入校园时需测量体温。

3

就餐时人员间隔1米。

4

宿舍统一改成4人间。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志嵩 文/图】为确保我市初三学生顺利开学,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4月9日,全市初三开学演练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市淇滨中学举行。此次演练分为学生返校、食堂就餐、日常上课、宿舍管理、应急处置等环节。当天,市淇滨中学的100多名教职员工参与了演练,全市60多所初中和中专的负责人进行了观摩和学习。

“请A组同学交健康表,并间隔1米进入校园,B组同学原地等候听指挥。”当天下午3点,根据指挥提示,由该校初三教师扮演的学生佩戴口罩,在校门口有序等待,并在上交健康表后,分单双数班错峰错时入校。其间,执勤老师会对入校的每名学生先进行体温测量,把好第一关。随后,学生间隔1米按指定通道通过红外热成像仪测温,并经蓝色消毒地毯对鞋底消毒后有序入校。

此次演练中还模拟了学生体温异常情况的紧急处置。当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后,任课教师电话报告校医,随后由身着防护服的校医立刻将其带至隔离室,并再次测量体温,询问登记其行踪接触史,进一步观察处置。随后,教师会对体温异常的学生就坐的座位和课桌进行消毒,并安抚好其他学生情绪。

演练的第二个流程是上课。教师组织学生手部消毒、收交健康卡后有序入班,并间隔1米就坐。随后,教师带领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并进行疫情防控教育、爱国教育、信念教育、生命教育等,引导学生把灾难当教材,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下课铃响后,教师指导学生错时有序如厕。放学时,学生错峰错时放学,走读生放学离校后,住校生间隔10分钟有序前往餐厅就餐。

学生进入餐厅前也要测量体温,并按照餐厅指定线路和位置进行洗手、打饭、单向隔座就餐。其间,教师志愿者指导学生就餐时不聚堆、少交谈。学生宿舍统一改成4人一间,学生就寝时须测体温、手部消毒后才能进入公寓楼,并分向脚对脚就寝。公寓楼每层均设有隔离室,就寝期间若发现体温异常者由生活老师带至隔离室处置,同时报告当日值班领导。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市淇滨中学校园各处都设有执勤点,教师志愿者全程在岗。其间,他们负责测温、引导学生如厕、维持课间秩序等工作,同时提醒学生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隔、不聚堆、少接触、有序开展活动。

“整个演练过程很严密,操作性强,回去后我们也会把我们的开学工作做细做实。”淇滨区福源中学校长王永福说,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环节紧凑。此次演练中,参与观摩的全市各初中校长仔细观看,并认真询问和记录,不漏掉任何细节。通过此次演练,大家熟悉了报到、上课、就餐、就寝、紧急情况处置等环节,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考验了开学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此次演练不仅为市淇滨中学,也为我市整个初三年级学生安全返校复课做好了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