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新闻发布会:一对一服务武汉入鹤人员统一集中做核酸和血清学检测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李丹丹】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后,我市针对武汉入鹤人员实行专人一对一服务,统一集中做核酸和血清学检测,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这是4月10日下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密切接触者、武汉入鹤人员提供筛查检测服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根据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扩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检测范围的通知》,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下发了《鹤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筛查检测办法》,明确自4月7日起,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武汉入鹤人员开展筛查检测服务。对检测阳性无症状者,由所在县区定点医疗机构网络直报,并按要求规范管理。

对检测结果为阳性且有症状者,立即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救治;对检测结果为阴性者,由相关县区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我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加强对武汉返鹤人员的关心和服务,要求社区(村)工作人员及时与武汉返鹤人员的亲属或朋友对接,第一时间掌握其返回时间、居住小区、工作单位等基本情况。

各县区各单位安排人员主动服务,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入鹤关口,持续做好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工作,统筹做好武汉入鹤人员相关服务。按照属地化、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确保精准到户、到人,主动了解武汉入鹤人员身体状况,如对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确保及时就医诊断。武汉入鹤人员抵鹤后,各县区统一组织集中做核酸和血清学检测,相关人员应在指定场所等待检测结果。核酸、血清学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可返回居住地;检测结果为阳性者,立即按有关规定处置。

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及时进行管控治疗

记者获悉,我市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扩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检测范围的通知》,出台了《鹤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筛查检测办法(试行)》,加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力度,进一步澄清底数。

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入境未满14天及即日起入鹤的境外入鹤人员、武汉入鹤人员进行筛查检测,加强健康管理、跟踪随访,做到应检尽检、应控尽控。

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按“四早”要求进行管控治疗。无症状感染者一律集中隔离14天,集中隔离满14天且两次连续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解除隔离;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阳性者,则继续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如果出现临床表现,及时转归为确诊病例,进行规范治疗。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也要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提醒,春季是流感、流脑、流腮(流行性腮腺炎)、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多发季节,市民应采取勤洗手、多喝水、多通风、补充营养、适当锻炼、出门戴口罩等方式进行预防。

责任编辑:郭翔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