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扶贫专题 > 决战决胜进行时

加大产业扶贫投入占比 加快专项资金支出进度

今年全市财政扶贫工作重点明确

加大产业扶贫投入占比 加快专项资金支出进度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汪丽娜】4月21日,全市财政扶贫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全市财政扶贫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财政扶贫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圆满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2019年,我市圆满完成一系列财政扶贫项目资金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了年度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市财政局和市扶贫办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推进我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2019年12月底,全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我市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今年全市财政扶贫工作的重点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扛稳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拧紧发条、开足马力,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持续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扶贫资金安排紧盯我市剩余贫困人口,聚焦重点难点集中攻坚,加大对产业扶贫的投入占比,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加快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走在全省前列。

此外,还要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持续开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督检查,补齐扶贫资金绩效管理这块短板,严格执行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制度,做好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强化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机制创新,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