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快马加鞭忙建设 争分夺秒赶工期

快马加鞭忙建设争分夺秒赶工期

——宝山经开区项目建设见闻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利英】“铛铛铛……”一进入鹤壁中昊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特种助剂改性新材料项目厂区,便看到十几辆挖掘机在挥舞着爆破锤破碎石头,十几辆推土机则将敲下来的碎石运往低洼处进行平填。

该项目基建负责人金志国介绍,2月份复工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他们加班加点赶进度,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工程量的80%,争取6月份完成场地平整工作,下半年开建厂房及厂区道路等配套设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宝山经开区严把企业疫情防控关,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加强服务,全力以赴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云会谈、线下签,疫情期间招商引资不掉线

4月16日,宝山经开区与青岛福瀛建设集团就年产7万吨新材料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新签约的项目总投资16亿元,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对我市清洁能源与新材料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宝山经开区投融资促进局副局长温俊波介绍,该项目是疫情发生后区里网上连线会谈、线下签约的项目。

“去年年底,青岛福瀛的负责人来宝山经开区考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不耽误项目进展,我们专门针对该项目建立了微信群,区工委管委主要负责人就项目选址、优惠政策、营商环境、手续办理等,多次与企业负责人洽谈,最终敲定了合同。4月16日,企业负责人第二次到鹤考察的第二天,直接就签约了。”温俊波说。

疫情发生后,宝山经开区暂停了出访、来访等招商引资常规手段,与客商的沟通方式从“面对面”“手握手”变为“线连线”“屏对屏”。云招商、云会谈、云签约、云服务等环节,已成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手段。“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线上交流不仅不会影响沟通效果,效率还更高、成本还更低。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宝山经开区管委主任徐习海带队马不停蹄地到江苏、浙江等地进一步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温俊波说。

4月22日、23日,徐习海带队到江苏无锡宜兴市拜访连云港金伦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金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宜星金田化工公司董事长朱建伦,江苏迈克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曾锡华,洽谈年产4万吨阻燃剂、6万吨非离子表面活性剂、1万吨维生素B族、5000吨仲醇项目,并邀请他们来鹤考察。

把耽误的时间

抢回来,让发展势头燃起来

沿着宝山经开区煤化大道,一路来到河南星宇精细化工基地项目处,经过测量体温等程序,记者进入项目区。

只见两栋仓库已建好,4栋标准厂房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砌墙。“因为设备比较大,所以我们厂房框架一建好就开始安装设备,这样厂房建好、设备也安装好了,节约了大量时间。”该项目负责人杨帅说,项目自3月初复工后,为了赶工期,200多名工人一直加班加点施工。“原计划4月就要竣工投产,竣工时间往后推一天,就影响一天的订单,因此我们一边倒排工期推进项目,一边对接客户联系订单,争取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杨帅告诉记者,项目复工后能这么顺利,多亏了宝山经开区的领导和服务管家。

离河南星宇精细化工基地项目不远处的鹤壁翊诚化工有限公司年产7200吨精细化工产品项目工地,施工机械忙忙碌碌,服务管家石永福正在项目处与项目负责人交谈,指导相关手续办理。

河南华盈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高性能尼龙树脂项目、河南中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精细油脂化学品项目、河南龙晟20万吨净水新材料项目、河南大树10万吨丙烯酸酯乳液项目……每到一个项目处,都能看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发展的势头燃起来成为宝山经开区上下共同的愿望。

一企一警一管家,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服务管家几乎每天过来

看看有啥问题,警务室更是设到了项目工地,宝山园区的服务没说的。”鹤壁中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基建负责人金志国一提起宝山经开区的营商环境,连连称赞。

河南华盈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高性能尼龙树脂项目2019年年底入驻宝山经开区。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从洽谈到落地都很顺利,目前我们已完成公司注册登记、项目备案、可研编制、能评、厂区平面布置图设计、地质勘探等工作,场区土地平整工作已掀起高潮,这得益于宝山经开区工委管委的大力支持,我们加快施工步伐,争取早日投产见效。”

宝山经开区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树立持家理念,推行了一企一警一管家服务工作机制,即为辖区企业及在建项目“量身定制”1名公安民警、1名服务管家贴身为企业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宝山经开区印发了《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百日大会战、实现双过半”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从3月9日起在全区开展“百日大会战、实现双过半”攻坚行动,成立了由区工委、管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百日大会战、实现双过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争取资金、开放招商、项目建设等6个推进工作组,分别由县级领导牵头负责,一线指挥、靠前作战。领导小组和推进组定期召开碰头会、调度会和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问题,加快工作进度。

截至目前全区18家工业企业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重点建设的12个项目全面施工,掀起建设高潮。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