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医疗

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大家向援鄂英雄 孙屹屹、于璐学习

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

号召大家向援鄂英雄孙屹屹、于璐学习

1

报告会现场。(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吕登纬】4月29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援鄂英雄孙屹屹、于璐先进事迹报告会。我市援鄂医疗队队长孙屹屹、队员于璐向该院80余名医护人员、党员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抗疫经历和心路历程。

质朴无华的语言和感人肺腑的事迹博得台下听众的阵阵掌声。参与此次援鄂工作的于璐正是市妇幼保健院内科住院医师。

在湖北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我市接到省里关于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的通知,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不到3个小时就组建了援鄂医疗队。

市妇幼保健院的于璐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投入这场特殊的战斗,出发前还剪掉了自己的长发。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孙屹屹、于璐表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既是使命,又是天职,驰援武汉成为他们一生中最为宝贵的一段记忆。他们将继续发扬医护工作者大医精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恪守天职,不负祖国重托。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主任王文英感动地说,作为一名医户工作者,她很清楚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奔赴前线意味着什么,如今国内疫情防控成效不断巩固,人民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靠的就是孙屹屹、于璐这样的英雄在为我们披荆斩棘,负重前行。

该院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援鄂英雄为标杆,脚踏实地、奋勇向前,展现新时代的奉献精神和医者担当。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