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河南新闻

一手领钥匙一手拿“房本儿” 河南迎来“交房即发证”时代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骏文 吴国强】一手领钥匙,一手领不动产登记证书。4月30日,购买了建业春天花苑小区住宅的业主感受到了一种新速度”——交房即发证。

据了解,这是河南首个在业主验房时便可拿到不动产登记证书的试点项目,也标志着河南进入了“交房即发证”的新时代。

此前,按地产市场常见的效率,从交房到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大约需一年的时间。“没想到,也很激动。入户、孩子上学都需要‘房本儿’,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缺资金,也急着用它做抵押。”业主代表吴女士对这样的发证速度给予点赞。

郑东新区国土分局局长何洪涛介绍,该局在接到“交房即发证”试点工作后,与15个兄弟单位通力合作,将此项工作涉及的20多项业务整合为“一件事”并再造办事流程。由行政审批办牵头,通过并联审批、联合验收、限时办结,大幅缩减了拿证时间。

“交房的同时领到不动产登记证书,保障了百姓的居住权、产权同步实现。这是件民生大事,也是能让百姓从中真切感到获得感的事。”活动现场,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正峰说。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