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示范区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设置营商环境监督联络站打造企业家投资新高地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设置营商环境监督联络站打造企业家投资新高地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高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营商环境监督联络站名门站和万丰站于4月30日同时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示范区营商环境监督联络站开始运行。这是示范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和《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努力打造全市第一、全省一流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是记者5月6日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了解到的。

今年一季度,示范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营商环境提质年”,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的理念,不断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和方法,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据统计,各类金融机构与示范区项目单位和重点企业签订各类合作协议11个,共计金额45亿元。   

重领导,强机制,构建优化营商环境新引擎。示范区多次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关于开展2020年高质量富美鹤城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印发《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20年建设“融富美率”示范区营商环境提速行动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台账、持续优化完善“三平台四环节”营商环境工作法、创新营商环境公众监督工作等各项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抓改革,创举措,营造政务服务新优势。示范区积极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创新,做到了“四个一”,即一个窗口完成审批、开辟一条企业审批办理绿色通道、规范一套便民服务机制标准、建立起一个政务服务监督平台。

优服务,促提升,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示范区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千方百计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多措并举,强力推动重点项目和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积极推动疫情防控期间涉企优惠政策落地;创新企业服务举措。

抓环境,强基础,打造公平竞争新高地。示范区以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公平竞争营商环境为目标,依法规范涉企监管、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加强政策落实检查、推进法治诚信环境建设、强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一系列措施助推企业和群众创业兴业,打造企业家投资新高地。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