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国特别代表与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会面

新华社多哈5月7日电(记者杨元勇)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7日说,他于6日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分管政治事务的领导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进行了会面。

哈利勒扎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双方会面的目的是争取在一些问题上取得进展,包括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尽快释放在押人员、制止暴力行为、实现停火、加快阿富汗内部谈判进程等。

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苏海勒·沙欣表示,双方在会面中讨论了加快释放在押人员、开启阿富汗内部对话、全面履行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签署的和平协议等事宜。

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签署和平协议。根据协议,塔利班将从3月10日起与阿富汗各方举行阿人内部对话,阿政府将在会谈前释放大约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塔利班释放大约1000名阿政府方面人员。由于阿富汗政府此前未能释放塔利班在押人员,阿人内部对话始终未能举行。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