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财经

浚县农商银行新镇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工作

“为了提高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工作的认知程度,我们扎实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工作,切实普及金融知识,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5月8日,浚县农商银行新镇支行行长杜亚飞介绍。

杜亚飞告诉记者,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明确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及时进行偿付,保障存款人的权益。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

“2015年5月1日,我国实施《存款保险条例》以来,存款保险在健全我国金融安全网、增强金融市场和公众对银行体系信心、维护金融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杜亚飞表示,为了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达到预期宣传效果,该支行作出了精心部署。通过微信宣传,组织行内员工通过微信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短视频,让存款保险相关知识普及千家万户;在营业网点宣传,通过网点LED显示屏宣传存款保险活动,摆放存款保险制度宣传页,柜员及大堂经理主动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存款保险制度宣传;通过各营业厅电视播放视频宣传,同时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宣传存款保险知识。

此外,该支行还积极组织宣传人员进社区、进集市,在人流量大的区域设置宣传展台,向往来群众发放存款保险宣传页,讲解存款保险相关知识。(汪丽娜 王静飞)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