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两会 > 2020鹤壁两会时间 > 委员通道

有信心有能力 完成今年预期目标

1

孙静

记者: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我市2020年GDP增长的预期目标,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请问我市完成这个预期目标是否存在压力和困难?

市政协委员、市统计局局长孙静:

目前,我市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发展阶段,实现今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GDP增长预期目标,的确有不小的压力和困难。但是,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今年的预期目标,主要基于以下因素:

一是有基础。2019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好于上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经济增长活力涌现,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二是有机遇。去年,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鹤壁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指导意见》,目前,全省有60多个省直和驻豫单位与我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或出台专项配套文件,来支持鹤壁高质量发展。

三是有条件。我市第二产业占GDP总量的60%,发展态势良好,为完成今年GDP预期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四是有潜力。今年,我市将加快全国产业转型升级、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等“五个示范区”创建步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推动数字经济在我市集聚,为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活力。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