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两会 > 2020鹤壁两会时间 > 委员通道

争取资金6.2亿元 用于老旧小区改造

2

常文君

记者: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请问哪些属于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的范围?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是如何计划的?进展情况如何?争取了多少资金支持?

民盟鹤壁市委主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常文君:

目前,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的范围以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为主,主要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老旧、缺失,但不宜整体拆除重建的小区。

改造主要包含四个方面。一是基础设施改造,主要改造水电气暖、消防设施、道路、停车设施等;二是住宅建筑本体改造,主要改造屋顶、墙体、公共区域门窗、建筑节能、加装电梯等;三是居住环境改造,主要拆除违章建筑、清理楼内杂物、提升绿化档次、规范线路管网等;四是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改造,主要包括无障碍设施、社区养老、智慧安防、社区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改造。

全市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共149个,有1852栋楼,涉及4万7千户居民,计划用3年的时间完成改造。去年82个小区已开工改造,预计今年上半年完工。今年上半年将再开工55个小区,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明年计划改造12个小区,我们还提前谋划了2000年至2005年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我市目前共争取到改造资金6.2亿元,全部用于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