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两会 > 2020鹤壁两会时间 > 代表通道

在乡村振兴中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赵常海

赵常海

记者: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您对于乡村振兴有何感受和体会?

市人大代表、淇县灵山街道赵庄村党支部书记赵常海:

要想推动乡村实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五大振兴,产业振兴排在首位;要想产业振兴,离不开一个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强力保障。我们赵庄村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赵庄村原本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全村201户78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93户310人。2016年,村党支部带领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外出学习,结合我村资源优势,确立了发展乡村旅游的基本思路。然而万事开头难,挡在面前的头一道难题就是启动资金。村“两委”干部、党员带头入股,筹集资金,用实际行动让群众吃下了定心丸,成功动员77户村民入股,筹集了175万元,启动建设了赵庄味道小吃街乡村旅游项目,迈出了发展的第一步。

赵庄村是典型的党建引领发展乡村旅游促脱贫的模式。我们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员群众充分组织起来,跑资金选项目,志智双扶,不等不靠,通过“决策共享、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终于在2017年脱贫摘帽,2019年实现贫困户清零。

2019年,全村接待游客80多万人次,村集体收入130多万元,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先后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级传统村落和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称号。

2020年,赵庄村将抓住机遇,攻坚克难,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乡亲们一起奋斗,让村民更幸福。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