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教育

市教体局:精准施力,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

市教体局开展第二季度“六查六保一强化”行动

精准施力,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武丹】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脱贫攻坚,圆满完成2020年度教育脱贫攻坚目标,不断巩固提升教育脱贫质量,实现真脱贫、不返贫、不致贫,4月26日,市教体局印发了《鹤壁市教育体育局教育脱贫攻坚2020年第二季度“六查六保一强化”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县区教体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学校),瞄准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围绕问题整改、项目建设、教育资助、控辍保学、台账建立、干部作风、扶贫资产管理等内容,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方案要求,各县区教体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学校)要查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6月底全部清零;查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快完工;查教育资助,确保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对义务教育资助政策知晓率100%;查控辍保学,义务教育入学率达100%,义务教育现固率达99.2%以上,贫困家庭子女除身体原因不能就学外,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0%,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无失学辍学;查台账建立,确保真脱贫、不返贫、不致贫;查干部作风,开展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做到有件必办、办必有果,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强化扶贫资产管理,确保不流失、见效益,各县区教体局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教育扶贫资产管理工作方案,做好动员部署;完成清产核资,对脱贫攻坚以来扶贫资金形成的教育扶贫资产全面进行清产核资,按照“谁实施谁负责、谁使用谁监管”的原则,摸清家底;完成扶贫资产确权登记,建立台账,在清产核资、登记造册的基础上,将所有扶贫资产一次确权到位。

市教体局要求,各县区教体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围绕方案,强化责任意识、制定具体办法、明确相关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尽快抓好落实。强化第二季度重点工作的跟踪问效,避免重部署、轻落实。将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接进村、直接入户“四不两直”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暗访调研,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