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山城区

山城区一季度贸易进出口量超全年目标任务一半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婷媛】新签约项目11个,新落地亿元以上项目6个,贸易进出口量超全年目标任务一半……一季度,山城区创新招商引资工作,通过实施“云招商”,锁定一批高质量产业项目,在线完成项目推介、合作洽谈、项目签约等一系列工作,为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这是记者5月13日从山城区商务局了解到的。

一季度贸易进出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34%

记者从山城区商务局了解到,一季度山城区货物贸易进出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34%。

鹤壁市鹤鑫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牛磺酸、硫酸等产品,产品出口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该类公司在全球仅有4家,其中2家在湖北省。受湖北省疫情影响,多家客户向鹤鑫化工咨询下单,但疫情期间交通管制,产品外运受到很大限制。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山城区商务局积极与交通运输部门沟通联络,帮助他们办理了应急运输通行证,保证了产品运输顺畅,公司一季度产品出口量超去年全年。”

“要不是区商务局帮我们办理了不可抗力事实证明,我们将面临违约风险,损失惨重。”5月13日,鹤壁市鹤龙专用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提起两个月前的事依然激动不已。由于疫情影响,外地的原材料生产厂家迟迟未复工,公司没办法正常生产,一个俄罗斯客户的订单面临违约风险,山城区商务局积极与省贸促会、市商务局、市贸促会联系,协助企业办理了不可抗力事实证明,帮助企业挽回因疫情影响不能履行外贸合同带来的损失。

5个亿元以上项目实现当季签约当季落地

“疫情期间,你们是第一批来洽谈项目的朋友。”4月1日,山城区区长杨建强带队跨越1100多公里来到浙江绍兴,考察精工钢结构集团(绍兴)总部,深入洽谈鹤壁精工产业园项目。双方一见面,该集团高级总裁助理徐国军说。

“短短三四个月就签约投资12亿元的项目,我被山城区各级领导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所感动……”前不久,在鹤壁精工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上,徐国军说。

正是坚持发扬“四千精神”(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山城区开放招商工作开局良好。一季度,年产200万件汽车插接件及150万套汽车线束项目等11个新项目签约,总投资41.8亿元;年产300万吨新型建材及轻集混凝土隔墙板项目等6个亿元以上新项目落地,总投资16.2亿元。其中,年产300万双模制橡胶鞋项目等5个亿元以上项目实现当季签约当季落地。

5月12日,记者来到年产300万双模制橡胶鞋项目现场时,工人们正在安装80台平板硫化机。“前两天,区委书记胡红军还来问有啥困难没,让我们干劲十足。”项目负责人吕国重说,有领导的重视和山城区商务局等部门的帮助,他们一定会加快进度,早日投产达效。

靶向招商,围绕主导产业强链延链补链

一块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货源信息、车源信息、货物跟踪一目了然,随着信息的不断跳跃更新,一辆辆货车与自己“心仪”的货物在无车承运人平台这个智能“媒婆”的撮合下成功“牵手”。

无车承运人平台项目是“三山”(宝山经开区、山城区、鹤山区)工业企业服务的重要物流枢纽,也是山城区商务局围绕区主导产业强链延链补链的招商成果之一。项目工作人员刘懿慷介绍,山城区有工业基础,无车承运人平台是河南省立安智运物流有限公司为改变物流模式而创建的智能服务系统,具有车找货、货找车的线上配对、线下交易功能,目前已整合400余辆运输车,累计完成货运450单,累计发货量22万余吨。

“招商是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我们认真研究山城区产业发展政策、产业发展态势趋势,精选目标企业,主动出击,一企一策落实目标招商落地方案,推进招商引资高质高效,助力山城高质量发展。”山城区商务局局长杨慧娴说。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