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全市“三散”治理督察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夏季风暴”行动动员会召开

原标题:

全市“三散”治理督察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

“夏季风暴”行动动员会召开

马富国出席并讲话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心致/文 记者 袁国强/图)5月22日上午,全市“三散”治理督察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夏季风暴”行动动员会在市人民会堂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抓好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夏季风暴”行动进行安排,动员全市上下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洪利民、肖海水、常英敏、孙栋、郝志军等参加。

5a8856b9c50b41de99debb43c3231134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高标准开展环境整治风暴等系列专项行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成绩来之不易,应予充分肯定。但同时也要看到,今年完成目标压力巨大,短板弱项十分突出,矛盾问题交织叠加,干部作风不够扎实,形势不容乐观,必须清醒忧患、高度警觉。

会议强调,要铁腕整治,重拳出击。坚持目标导向,确保任务完成。狠抓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严格实行整改“责任制”、“销号制”、“公开制”、“追责制”,确保问题清零。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夏季风暴”行动,强力推进扬尘污染整治等8个专项攻坚,确保取得实效。注重综合施策,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确保打好打赢。

会议强调,要动真碰硬,狠抓落实。织密“责任链”,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落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拧紧“加压阀”,健全分析研判机制,建立清单推进机制,完善考核奖惩机制,严格追责问责机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打好“统筹牌”,统筹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好污染防治和经济发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保,统筹好当前和长远,推动各项工作互促共进。营造“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教育引导,真正形成人人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监督环保的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了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对大气污染攻坚落后单位淇县、浚县人民政府给予黄牌警告的决定》,向淇县、浚县发放了“黄牌警告”警示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领导小组、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市直其他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各县(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文凯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