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马富国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常凯/文 记者 袁国强/图)5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淇滨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就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献泰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789ed1492b03446ab128fae876651556

淇滨区信访群众接待中心探索联合接访制度和矛盾纠纷交办责任清单制度,使信访大厅成为解决信访问题的“终点站”和化解矛盾的“稳压阀”。马富国对他们大力推行“信访群众最多访一次”工作模式和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逐步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加强矛盾纠纷调解,守好第一道防线。在淇滨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马富国实地查看服务窗口工作运行情况后指出,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抓好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借助“移动法院”、自助立案终端等新技术,不断丰富为民举措,努力营造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诉讼环境。

在高铁东站安保卡点,马富国向执勤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叮嘱他们继续保持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紧盯关键细节不放松,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心理咨询室在解决纠纷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能否查看背街小巷的监控视频?”在淇滨区综治中心、长江路办事处综治中心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综治中心,马富国详细听取综治中心社会治理工作机制、信息化建设、“雪亮工程”建设等情况介绍,对各单位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中马富国指出,平安建设是保障工程、民心工程、基础工程,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安居乐业、事关社会长治久安,要以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引领,坚持典型示范,鼓励基层创新,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成果,打造鹤壁特色亮点;要注重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百姓意愿、解决矛盾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文凯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