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城市建设专题 > 掀起夏季风暴

淇县:背水一战铁腕治污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全市三散”治理督察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夏季风暴”行动动员会召开后,淇县立即行动,5月22日下午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指挥部联席会,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落后原因,对近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县上下务必站位再提升、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压实,痛定思痛、加压奋战,迅速扭转落后被动局面。这是5月24日记者从淇县了解到的。

当前,淇县上下紧盯目标强攻坚,以“退出全省后20名、PM2.5控制在35微克/立方米以下”为目标,以大气污染防治“夏季风暴”行动为抓手,集中精力开展扬尘污染整治、工业企业深度治理、移动源污染整治、餐饮油烟整治、非煤矿山规范治理、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治理、燃煤散烧“冬病夏治”、重点区域治理和秸秆焚烧等“8+1”专项攻坚行动,并结合“六城联创”和路长制,大力开展“除尘、除气、除烟”城市清洁行动,全力以赴打好翻身仗。

同时,淇县聚焦问题补短板,对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和市督查交办问题,逐项建立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挂账销号;举一反三,对照国家成效考核要求,全面开展自查,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逐一整改,补齐短板。科学施策提质效,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每天对空气质量指标数据进行分析研判,科学施策、精准治污,以时保日、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切实提升污染防治工作质效。

为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翻身仗,淇县还压实责任促落实,严格按照环境保护责任制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党政正职领导责任、分管副职分管责任、环保部门牵头责任、各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凡是工作推动不力、达不到标准要求的,坚决从严追责问责,确保各项任务举措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