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在校大学生如何减少心理问题?

5月26日温馨提醒

在校大学生如何做到减少心理问题?市卫生健康委温馨提醒:

1.规律作息。规律作息除了保证身体健康外,对心理和大脑健康也十分重要。建议早睡早起,每日保证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2.远离烟酒。长时间吸烟或饮酒对情绪有破坏作用,严重时会形成烟瘾或酒瘾,正常的脑功能也会受到破坏。目前研究发现,吸烟饮酒是不良的减压方法,对身心健康毫无益处,饮酒带来的睡眠也不是正常健康的睡眠。

3.培养兴趣。爱好兴趣爱好可以拓宽生活的宽度,也可以发掘自己的潜能,帮助我们表达自我。研究发现,拥有个人兴趣爱好的人更容易保持心理健康。

4.学习调节情绪的方法。调节情绪的第一步是学着察觉自己的感受,明白情绪没有对错,逐渐了解感受背后的想法、需求与期待。学着探索适合自己的良性减压方法,帮助我们缓冲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压力,提高自己的心理弹性力。推荐的减压方法有不同种类的运动。例如,接触大自然,艺术活动(如绘画、唱歌等)、阅读、写作、冥想等。

5.培养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研究发现,和谐的人际关系可以提高人们的幸福感,对身心健康非常重要。大学时期,我们经常要面临很多相处的问题。比如,如何和不在身边的父母相处?如何和亲密的爱人相处?如何和朋友相处?如何和自己相处?有意识的学习相关的方法,可以促进我们的人际交往,促进自身健康。

6.学会求助大学生。处于青年早期,面临很多的发展任务。比如,爱情的体验和经营,发展成熟的人际关系,自我身份和能力的评估定位,知识技能的学习和发展,职业的规划等。从以学业为主的中学跨入多元化发展的大学,很多同学会感到不适应和迷茫。成长的路上难免有困境,希望大家困难时,不必独自承受痛苦,及时向身边信任的亲人、朋友、老师求助,相信“办法永远比问题多”,再困难的问题都可以解决。

 

鹤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5月26日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