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夜查部分重点废气排放企业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范鑫】5月26日晚8时许,市生态环境局夜查小组随机对我市部分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今天生产了没有?”“车辆冲洗装置能否正常使用?”在淇滨区钜桥镇一家错峰用电的铸造企业,夜查小组详细询问企业生产情况,并对车间内电炉、废气回收脉冲袋式除尘器等进行现场检查,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电炉的提标改造。

随后夜查小组来到位于淇县天天创业园的鹤壁市华远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车间内灯火通明,隆隆的机器声不绝于耳,执法人员仔细查看车间排气筒及废气处理设备运行情况,并对污染防治设施是否能够满足实际处理需要,是否存在擅自拆除、关闭等不正常使用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夜查行动一直持续到当晚11时许。“从当晚的检查情况看,受检企业环保设施都能正常开启,没有发现明显异常。”夜查小组负责人介绍,检查中,他们还对照省“三散”交办问题清单,逐项核实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

“大气污染防治‘夏季风暴’行动开展以来,我们每天都组织开展这种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夜查行动。”夜查小组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充分利用在线监测设备,对部分企业进行不间断在线监测,一旦发现异常,随机组织人员现场检查取证,对涉嫌环境违法行为当场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