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纪委监委开展“三散”治理督察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夏季风暴”行动专项监督检查

市纪委监委聚焦责任落实

开展“三散”治理督察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夏季风暴”行动专项监督检查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 通讯员 董会举】5月29日至6月8日,市纪委监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对“三散”治理督察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夏季风暴”行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行动将通过深入一线听取口头介绍、查访、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以下4个方面的责任落实情况。

一查是否落实织密“责任链”的责任。重点查看各级党委、政府是否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形成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靠前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县区的属地责任、生态环境部门的牵头责任、各相关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是否落实到位。

二查是否落实拧紧“加压阀”的责任。重点查看市环境攻坚办是否健全分析研判机制,将每日天气情况和指标走向的研判结果及时运用到日常调度指挥上;各级各单位是否对照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反馈问题建立整改责任清单,聚焦“夏季风暴”专项行动明确污染防治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查是否落实打好“统筹牌”的责任。重点查看各级各单位是否统筹做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做好污染防治与经济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保,统筹做好当前和长远。

四查是否落实营造“好氛围”的责任。重点查看各级各单位是否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网站以及各类新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及时宣传我市“三散”治理督察整改、“夏季风暴”行动开展、群众举报案件办理等情况,以及组织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六城联创”工作、“清洁家园”行动等情况。

市纪委监委成立了5个检查组,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同步开展专项行动。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思想不重视、责任不到位、作风不扎实、措施不具体,特别是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并一律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