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教育

山城区教体局“五个一”织牢未成年人预防溺水安全网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武丹】随着夏季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山城区教育体育局全面贯彻落实市教体局、山城区政府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精神,在全区积极推行“五个一”防溺水工作举措,防溺水工作再加力,确保辖区学生溺亡事故零发生。

召开一次专题会议。5月20日,区教体局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系统完善工作机制,压实人员责任,必须确保辖区学生零溺亡工作目标,切实为未成年人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开展一次集中教育。各学校积极开展防溺水集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技能。全区各学校已组织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360余节,开展主题升旗仪式20余场,制作黑板报、手抄报1800余个,更新橱窗20余块,悬挂横幅10余条,30余块电子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防溺水知识,学生防溺水意识不断增强。

发放一封家校告知。向全区学生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告家长书”2.6万余份,并回收所有家长的阅签回执,告知家长在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必须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强化监护职责,对孩子的活动要做到“四知”,即知去向、知事由、知同伴、知归时。

安排一批巡逻人员。在幸福水库、鹤鸣湖等重点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隔离带或防护栏,形成防护合力。加大重点水域巡逻力度,发动重点水域周边学校安排人员参加节假日巡逻,使重点水域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

实施一分钟提醒制。在全区推行一分钟提醒制,即每天放学前一分钟,各学校通过口头提醒、信息推送等形式,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醒家长严格监管。制作防溺水宣传移动电话彩铃并在全区学校推广。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