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财经

建行鹤壁分行“单一窗口”金融服务促贸易便利化

□建行鹤壁分行聚焦“六稳”“六保”做好金融精准服务系列报道之五

建行鹤壁分行“单一窗口”金融服务促贸易便利化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汪丽娜 通讯员 姬闻钊】日前,随着我市一企业在“单一窗口”通过建行鹤壁分行“跨境e+”成功向供货商跨境转款,建行鹤壁分行办理了全省首笔从“跨境e+”发起并通过“单一窗口”调用报关单数据的全流程线上汇款业务。“建行的产品确实挺方便,真的给我们这些从事对外贸易的企业帮了大忙。我们不用跑到网点,通过‘跨境e+’就能满足日常业务需求,真是省时省力,节约了我们大量成本。”该企业负责人介绍。

建行鹤壁分行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吕凯告诉记者,“单一窗口”是由海关总署牵头建设的,是实现关税汇等货物贸易通关一体化全线上办理的统一服务窗口。建行作为首批试点银行,通过单一窗口’可为客户提供预约开户、汇入汇款、汇出汇款、结售汇、‘跨境快贷——退税贷’等金融服务。”吕凯介绍,“跨境e+”是建行依托企业网银渠道,通过与政府“单一窗口”以及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直联,为企业提供的全流程、全线上、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跨境e+”基本功能包括跨境收付款(含国际收支申报)、结售汇、贸易融资、税费支付、账户管理等,亦可根据企业需求进行个性化灵活配置。

“我们积极拓展多元产品,倾力支持全市进出口企业。”吕凯介绍,建行鹤壁分行在正常办理传统融资业务以满足客户融资需求的情况下,大力拓展本外币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为客户融资融智。疫情防控期间,该行通过流动资金贷款、国内信用证、“福费廷”等产品为市重点外贸企业新增综合融资金额3100万元,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尤其是优质的进出口小微企业,建行鹤壁分行基于丰富的大数据产品体系,全面契合小微企业各类经营数据,结合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和中信保,推出了退税贷、出口贷和信保贷等跨境快贷系列产品。“只要企业有一定维度的真实数据信息,就总有一款产品能够满足企业需求。我们力争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助力我市外贸及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吕凯表示。

在积极推广“单一窗口”平台金融服务、引导企业在跨境撮合平台进行商机匹配的基础上,建行鹤壁分行大力拓宽物理渠道,在疫情防控期间先后实现广场支行、众金支行2家网点增开对公外汇权限,进一步提高银行外汇服务水平,在业务流程、经济成本、办事效率及监管效能上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业务支持。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