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鹤壁少年王泯燃入选2020年省“新时代好少年”

6次倒挂深井勇救3岁女童

我市少年王泯燃入选2020年省“新时代好少年”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峥】经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五部门共同审核评议,从我省各市文明委推荐的优秀青少年代表中,推选出10人为2020年我省“新时代好少年”。我市山城中学(明星中学)学生王泯燃入选,并于5月31日参加在郑州举行的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这是记者当天从市文明办了解到的。

王泯燃是一位机智勇敢、热心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少年。在校园集体生活中,他不仅认真学习,还主动给生病的同学打热水,送家庭困难的同学衣服穿,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近两年,王泯燃以身为救援队队员的父母为榜样,在课余时间和姐姐一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2019年11月30日晚上,一名3岁女童不慎掉进20米深井,情况十分紧急。现场聚集了公安、消防、救援队等大批救援人员和热心群众,甚至出动了7辆挖掘机,然而因场地有限,井口太小,许多救援方案都不能实施。在女童被困4个小时,哭声渐渐微弱,随时可能因缺氧遭遇不测之时,符合救援条件但没有任何深井救援经验的王泯燃匆匆赶来,时年14岁的他不怕可能发生的缺氧、冻伤等危险,紧急学习救援知识后,经过近30分钟不断尝试,连续6次倒挂下井,终于将被困女童成功救出。

冷静不怯场,勇敢不慌张,少年王泯燃,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温暖了寒冬里无数人的心……

本次活动以“星空故事会”的形式进行网络直播,用一个个感人的纪录片,生动展示“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省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在全省未成年人中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这10位“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将激励更多青少年奋发向上。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